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实行EEID实名上网的通知

2017-06-13  实训管理处    访问量:

 
学院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教通〔2014〕499号)、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教育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湘教通﹝2017﹞146号)等文件精神,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我院将于6月下旬起实行EEID实名上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行EEID实名上网,办公教学区(含两校区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实习机房等)的上网方式改为账号认证,账号为师生员工的教育电子身份号(EEID),EEID由省教育厅统一分配,初始密码统一设置为123456。EEID查询网址为http://eeid.hnbemc.com/eeid/,请各部门务必通知本部门每一位师生员工及时查询自己的EEID账号,没有EEID账号的由部门统一填写《EEID申请表》(附件),于6月20日前发送到283891065@qq.com。逾期未办理EEID账号的将无法在办公教学区上网。
二、为做好EEID实名上网工作,请各部门指派一名信息员,于6月15日前加入“学院信息化工作群”(QQ群号:484014179),二级学院机房管理员也应加入该群。
三、6月21日起,两校区办公教学区将逐步禁止“共享上网”,即使用“共享上网”方式连接的用户将无法上网。“共享上网”是指利用路由器(含无线路由器)的NAT功能实现“一拖多”的上网方式,这种上网方式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必须进行整改,整改方法详见实训处网络中心网站。
四、自6月21日起,将在两校区办公教学区各楼栋逐步开启EEID实名上网功能,届时用户打开浏览器上网时,将会弹出认证框,要求用户输入用户名(EEID号)和密码(默认123456),通过认证后即可正常上网。
五、学生宿舍和职工宿舍的上网方式维持不变。
六、学院近期将开展部门网站改版工作,各部门指定的信息员需同时负责本部门网站改版配合工作和后期管理工作。本次网站改版完成后,凡未指定专人管理的部门网站和其它网站,将按省教育厅和公安部门要求采取关停措施。
如有疑问请咨询实训处网络中心曾老师(手机内码66682)、陶老师(66520)
 
附件:EEID申请表
 
 
实训管理处
2017年6月12日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