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工作职责

2017-03-15  实训管理处    访问量:

实训管理处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传达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统筹安排学校实践教学的相关工作,牵头起草实践教学相关规章制度。
  2.按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相关教学标准要求,负责对二级学院实践教学环节的统筹管理,按照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诊断与改进要求,对各专业实践教学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其不断改进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负责制定全校年度教学仪器设备购置计划,组织专家按程序对添置贵重、大型仪器设备及新建实验室进行可行性论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采购、组织实施和验收工作。
  4.负责全校实验实训经费的分配与管理,负责二级学院实验实训材料采购计划的初审、报批,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采购工作。监管二级学院实验实训材料使用消耗情况。
  5.负责学校教学仪器设备的管理和调度使用,配合学校资产管理部门加强对仪器设备的管理,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率。
  6.负责学生技能鉴定的组织管理,新增职业(工种)、晋升职业(工种)等级的组织申报,考评员管理、培训、资格认证等工作。
  7.负责学生毕业(顶岗)实习和校外实习基地的宏观管理。发布学校顶岗实习情况月报,督促各二级学校加强对顶岗实习监控管理,参与各二级学校顶岗实习巡查。
  8. 负责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的宏观管理;积极发挥校内实训基地在教师培养、学生实训中的作用。
  9.负责组织协调各二级学院校内学生操作技能测试,负责组织上级有关部门安排的技能抽查和技能竞赛工作。
  10.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指导各部门网站建设,与规划发展部门共同制定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
  11.负责校园网络、学校网站的日常维护、管理以及安全保密工作,负责公共实验室仪器设备和电化教学设备的日常维护,教学资源录制的相关工作。
  12.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