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承办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赛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2018-04-02  实训管理处  李代勤  访问量:

  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湖南省农业委员会等25个单位共同举办的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自1月15日拉开帷幕以来,5375名职业院校学生在40个赛点经过3个月多的角逐,最后2个赛项中职蔬菜嫁接与手工制茶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赛点于2018年4月1日正式闭幕,至此,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顺利完成了各项赛程任务,落下帷幕。在此次竞赛中,我院承办了高职组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互联网+”企业经营管理技能和中职组农机维修、蔬菜嫁接、手工制茶等5个赛项的竞赛。

  4月1日晚,学院在知新楼111报告厅举行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赛点闭幕式。赛点主任史明清院长,赛点第一副主任湖南机电职院刘茂福教授,学院副院长付爱斌,实训处处长刘鹤翔和全体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学院副院长付爱斌主持。

  首先,院长史明清就赛点组织工作作了全面的总结。他代表赛点工作领导小组向各参赛单位,各位领队、指导教师、选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潜心执教、精心指导的教师,向严格评判、公平公正的裁判员,以及辛勤工作、细致周到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本次大赛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本次竞赛是一场紧张、激烈、隆重、精彩、圆满的职教盛会,既是对我省职业教育工作和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职业教育改革和制度创新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各参赛单位以大赛为契机,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借鉴,共同促进全省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然后,刘茂福教授代表竞赛组委会作赛事工作总结报告。他认为本赛点在省教育厅、省农业委员会的指导下,准备充分,服务热情,组织周密,提供了良好的竞赛条件,完成了各项竞赛任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他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这次竞赛为新的起点,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思想、技术都过硬的技术技能人才,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为加快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湖南农业大学刘明月教授、湖南省茶叶研究所郑红发研究员代表裁判组对选手竞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学院院长、赛点主任史明清宣布参赛选手成绩,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

  最后学院副院长付爱斌宣布竞赛闭幕。

学院院长史明清巡视蔬菜嫁接赛场

学院院长史明清巡视手工制茶赛场

闭幕式现场





(编辑:贺玲玲)